Holiday

所有的规则 都不是规则

怪诞(5)收来的故事

  我像纪晓岚一样 长条木凳八仙桌 在老家收故事……但是人家纪先生是给铜板的 我不给😏


  民间有立筷子一说大家知道不?就是在一个大碗里 放上清水 三根木头筷子 能站在碗里不倒 这件事特别神奇 小小筷子真的能站住吗?后来我想想 用科学原理也讲的通 我是亲眼见识过的 都是由八九十岁的老人来操作 听说是用来招魂 所以我自己并不敢尝试🤦🏻‍♂️ 

  就是在某人莫名其妙的生病不舒服的时候 由老人 拿着一个装了半碗清水的碗 和三根木头筷子 念叨几个已经过世的 家里人或者认识人的名字  是哪个人的灵魂在做怪 念过名字时筷子就会立住不倒 然后再由老人们说几句放过之类的话 比如:不要再折磨这个人了……你安心的走吧这样的话 具体说啥还真没听清楚过 只听老人嘴里嘟嘟囔囔念叨 然后必须由这位老人 将碗里的水泼出家门 生病不舒服的人马上就好

   

   但是下面讲的是另外一个故事

  

    在北方 彪这个字似乎是骂人的 但是南方不是 做彪悍来讲 所以很多人起名都带有这个字 

  40多年前 刘彪还是一个七八岁的男孩 

  一天刘彪妈妈让他去姐姐家借擦萝卜的擦子 就是现在我们说的厨房用的刨丝器 由于贪玩 他在姐姐家磨蹭到天黑才回来 

  虽然天黑了 但是天气很好 明月当空 那时农村的土路 没有路灯 只能借着月光走路 路上已经没有其他人 姐姐家到自己家不知道走过多少遍 已经太熟悉了 他还是边走边玩 

  当走过一片坟地的时候(南方这边以前坟都在自家地里)他看到前面出现了一个人

  穿着白色衣服…… 黑黑的长发😓

  白色衣服 在月光下格外看的清楚 

  奇怪的事 那人走路的速度和刘彪一致 刘彪走快一点 他也走快 刘彪走慢一点 他也慢走 始终保持一定的距离……

  刘彪的心里有些害怕了 就在后面悄悄地跟着 眼睛死死地盯着他……

  再往前走就是一个干枯的水渠 要走下水渠 再上来 才能到家 

  那个白衣人先下了水渠 水渠的深度遮住了刘彪的视线 当刘彪也进入水渠的时候 那人不见了……

  刘彪在水渠里 四下张望 也寻不见影子 他赶紧从水渠里跑出来 还是没人 

   那个长发披肩的白衣人 就这样消失在水渠里……

  这个七八岁的男孩 感觉自己窒息了一般 心脏差点从嗓子里蹦出来

  他撒腿就往家的方向跑 明明家已经离得不远了 甚至看到了房子的轮廓 就是跑了好久好久……

  终于迈进家门 他一屁股坐在藤椅上 脸色煞白 汗水湿透了所有衣服……

  那一夜孩子高烧不退 被送进了医院

  医生诊断 急性黄疸型肝炎

  我想

  俗称的吓破胆 大概就是这样子的

  

  

  

  

  

  

  

评论(6)

热度(66)